OhmaWayne

超蝙天下第一 美宁天下第二

【夜枭日记】EP 1.8

嘿嘿,来咯!

本章3k9字。主线:花花攻紫+岐越(回忆性质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随着夜枭破碎披风的落地,杨氏大厦顶层办公室的警铃就响了起来。

 

汹涌的狂风从夜枭破窗而入的黑暗空洞呼拥而至,将桌案上未整理的凌乱文件全部吹飞。白花花的纸张带着密密麻麻的计算式子。让不速之客的降临更显仓促。

 

听到刺耳的警报声,紫宁的眉头微微皱了皱,紧急时刻,她已经无暇顾及什么秘密潜入的code了。毕竟是来寻求杨越越的帮助,而不是从她的地方偷走什么资料。

 

不过,为什么自己这么肯定,杨越越会帮助自己呢?

 

“往日你就算来,你也是偷偷摸摸地像只老鼠一样,”一道曼妙的身影从黑暗中缓缓走出,“今天是怎么了?东城区那边,好像有点动静呢,难道这就是你来这里的原因?”杨越越扶了扶自己的大黑框眼睛,身上的白大褂和职业裙掩盖不住傲人的长腿柳腰。

 

“妈妈,我厉害吧?紫宁阿姨她还没来之前我就听到了。”杨星月的声音从窗外穿来,身上的Lolita与两只小手捧着的一块厚重钢板形成了强烈反差,“得把这个洞给补上哦。”

 

紫宁身形微微一晃,她没想到,即使面具里添加了铅元素,已经能免疫掉美岐生前时拥有的X视线,却被一个“混血”小姑娘看穿了。

 

“说实在的,我不是很吃惊。毕竟……我不是傻子。”杨越越拉过旁边的老板椅躺下,高跟鞋跷到了桌案上,并挥手示意紫宁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休息会儿,“这么多年了。当我发现的时候,总想着你哪天会亲口告诉我,但好像你依旧不信任我。”

 

紫宁没有坐下,也没有理她,夜枭面具上苍白的两个眼珠就这么直视着前方。

 

“因为我是一个为了消灭逐星女而不惜雇佣超级罪犯,而你是逐星女最好的超级英雄搭档吗?”杨越越按下桌下的一道机关,从身后的书架暗格里取出一瓶烈酒,自蘸了一杯,自嘲道。

 

“没那么简单。”紫宁取下面具,微微一笑道。

“也没那么复杂。戴上这个面具,我是你的假想敌。摘下这个面具,我是你的朋友。只不过,我已经很久没享受过紫宁这个名字带来的生活与情感,而是勉强地在用夜枭的身份,扮演好紫宁这个角色罢了。”

 

“你们这群面具戴久的人,就是这个伤痛文学的样子。”杨越越取出另一只高脚酒杯,“走一个?”

 

“有急事。”紫宁神色一凛。

 

“是,你每次来找我一般没有好事。”杨越越苦涩地抿下最后一口龙舌兰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即使是清晨,杨氏集团的研究所里还是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,所有人都拧紧了螺丝忙碌着,似乎是有一项重要的发明即将问世。

 

“芯片的初步分析结果出来了。幸好我有Genetic Engineering, Nano techengineering,Bio Chemicals这三方面的专家。但是这种芯片的加工工艺水平,我这里是做不到的,你们那里我不清楚。而且它的主材料是不存在与地球上的一种金属。但是与钢铁逐星女和生化逐星女身上的金属是类似的产物。”杨越越将研究初步报告投影在了身后的屏幕上。

 

“欸,我好像,感觉到了,一股低等级的魔法波动力场。额,我可以进来吗?”杨越越的专属实验室外,一个少女倾侧着半个身子将头伸进来,就像听到塑料摩擦声时候的猫狗一般。

 

紫宁打量起这个语出惊人的少女来,极具异域风情的长相,额头上镶嵌着一枚紫色宝石,披肩长发遮住了肩膀上的珠玉装饰,但全身上下被一件魔法袍似的衣服盖得严严实实。

 

“这位是,这位是杨氏集团的,额,神秘侧顾问。”杨越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,“你知道的,我们这一行接触的东西,有些是可以用科技来解释,有些不行。这位便是我从泰国请来坐镇杨氏集团神秘部的部长,莉莉咪。”

 

紫宁点点头,她也遇见过魔法师,恶魔,游魂之类的神秘侧事件,所以对此也有一定的接受能力。

 

“你刚刚说的,这个芯片有魔法的参与?”紫宁转向莉莉咪问道。

 

少女点头如捣蒜,兴奋地拿起了桌案上精密包裹住的芯片,两眼放出光芒:“天呐,我没想到科技可以与魔法结合到如此地步,偶买噶的,这绝对不是地球的产物,即使是我,或者老师的典籍里,也没有这种魔法铭文的刻画方法,这绝对不是地球本土的魔法产物!”莉莉咪摩挲着芯片的外包装,如痴如醉地喃喃自语道。

 

紫宁的手腕重重搭在莉莉咪的肩上,将她高亢的情绪压制了下来,语重心长地问道:“孩子,你确定这是魔法吗?”

 

杨越越额头上黑线一拉,背过身去对着屏幕自语道:“她其实今年贵庚99岁……”

 

“没错,肯定没错,这种波动只有魔法才会是!而且根据我的灵感观察,这个铭文的效果应该是……”莉莉咪闭上了眼睛,手指开始不规律地舞动起来,柔软似无骨的灵蛇狂舞,一些金色的粒子从她手中飞出,直直穿过了外部的防护层,飞入了芯片里,又飞进她眉心处的紫色宝石里。

 

过了几息的时间,莉莉咪睁开眼睛,一脸骇然的说道:“这是控制力极为强大的精神魔法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。”随后她一脸凝重地转向杨越越,“这是从哪里拿来的?很危险!”

 

杨越越给她解释了一遍来龙去脉。

 

“纳米科技是为了让这颗芯片的侵略性更强,普通人的肉体根本不能抗拒它的融合。生化科技应该是应用了一种精神毒素,麻痹了人体神经的自我调节从而让精神控制的魔法变得牢不可破,而基因科技的部分……”紫宁从臂载电脑上调出了她闯出组织前最后拷贝下来的罪犯记录,翻阅到最新的一周内,那些涌现出来的菜鸟超级罪犯。“基因科技的部分,就是将这些本来是普通人的群体,激活他们的超能力基因,从而把他们变成超能力者。”

 

杨越越不可置否地哼了一句,在场的四个人中,对超能力者最持偏见态度的就是她了。

 

“那,阿姨,那这枚芯片的精神控制功能,到底是为了干什么呢?”杨星月捏着自己的裙角,一副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向紫宁。

 

“那些供词上有提到,很多人是因为一种不可言喻的心理暗示,才走上街头犯罪而不是躲起来。然后让特工将其抓捕归案,是为了,拥有自己的一支超级军队?拥有那支军队是为了什么?统治世界?还是,毁灭人类?这支军队的主人又是谁?是菁娜吗?还是,另有其人?”紫宁的想法飞速闪过,事件的大体框架都联系在了一起。但还是有几个疑点和漏洞,未能想忖明白。

 

“菁娜也被感染了?她对你出手了?”杨越越好奇地问道。这个老特工跟她可是熟人了。明面上被推出来与世俗联系的超能力者,算是一个大使般的人物。

 

紫宁默不作声,只是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很好奇,她跟你,谁强?你虽然是肉体凡胎,但是战斗智慧与战斗技巧都是顶级的。她虽然有强化人的身体水平,但战斗技巧听说略逊你一筹?所以你们俩五五开?你们俩为什么人设这么像?都装作冷冰冰的样子,穿着黑色的制服,还各自有一个超能力远胜于你们俩的….的….soulmate?不过  你能单枪匹马从你那地方逃出来,想必战斗力没明面上那么简单。”杨越越继续问道。

 

“你很无聊诶?”杨越越的问题让紫宁越来越无语,此时的她俩像极了年幼两小无猜时期争相斗嘴的样子。

 

“嗤。”杨越越不屑一顾地抹了抹鼻子,又瞪了瞪杨星月,“这个动作就不要学了。”

 

杨星月把鼻子上的手放下了。乖巧的叠起来,放在胸前,摆出了一副三好学生坐姿。

 

“你用什么方法,把她给……”紫宁终于借此机会问出了她的疑问。

 

在她的记忆里,杨星月在闪亮登场的那天就被暴虐的生化逐星女给……

 

“她,她其实不是那个,杨星月了。”杨越越没有顾虑的用正常的音量讲话,也不怕杨星月听了去。

 

杨星月听到这话,没有什么负面的情绪,反而是对着她的创生者,她的母亲报以最热烈的微笑。

 

紫宁心里似乎被戳中了一下,她看向杨星月的眼神也变得温柔了不少。

 

原先的杨星月的确战败身亡了。那次克隆项目中,总共实验了一百例胚胎。只有十一例成功“孵化”,开始向人体性状发育。其他的胚胎都变成了奇形怪状的生物,不,连生物的定义都无法涵盖上去的“物体”。十一例中,有七例在“出生”后,基因链迅速奔溃而死亡。四例发育成了婴儿。而最后发育成在15岁性状的,拥有一半杨越越基因的,一半逐星女基因的,只有两例。一例便是之前战死的杨星月,另一例,便是现在坐在紫宁面前的杨星月。

 

她的确继承了两个人的力量与智慧。是她目前看到的,跟生前的美岐,最为相似的一位逐星女。

 

“她们两个,有什么不同吗?”紫宁又提出了一个问题。向来眼神好过真正夜枭的她发现了一丝端倪。

 

现在的杨星月,身体上似乎出现了一些,不对劲的地方。

 

她本是15岁性状的少女,但……她的眼角,有些细纹?本身传承了两大美人的肌肤,却在不停地抠死皮?

 

杨越越的眼神黯淡下来,一副无可奉告的神情将紫宁的猜测塞回了肚子里。

 

“莉莉咪,请你与其他科学家合作,试着制造出能扭转或者中和掉这颗芯片的解药,这将会是万分重要!”紫宁拉起莉莉咪的手,郑重地说道。

 

莉莉咪却没那种临危受命的庄重感,反而是一脸逃避向地看着杨越越,希望她能网开一面,不要把这差事丢给怕麻烦的她。

 

杨越越手扶额头,无奈地说道:“莉莉咪部长,如果这次成功了,我的小橘子,可以给你的狗当伴侣……”

 

听到老总的这句话,莉莉咪的眼神放出了金光!实质性的金光!闪得紫宁的眼睛都晃了晃。又紧紧握住了紫宁的手,热情地说道:“哈哈哈哈,又能撸猫啦啊不是,我的狗又能撸猫啦!哈哈,可以继续做猫狗兽的研究啦!保证完成任务!”说罢便拿起桌案上的芯片,朝着团队奔过去了。只见她手指轻捏了几个印诀,即将碰到她身体的几个人都被一股奇异的气流请动了身体,给她清出了一条畅行无阻的通道。

 

“她在稀奇古怪这方面一直可以的。”杨越越坐下说道。

 

“我在想,她战斗力怎么样。”紫宁摩挲着下巴,眼睛里盘踞着不怀好意的光芒。

 

“她不可能认真战斗的。我曾经为了试探她的战斗力,雇佣了一个超级罪犯去袭击她。反而被你看到的那个相似的魔法限制,一直碰不到她的身体。即使是枪械,也会在子弹即将打中的时候被脱开。”杨越越无奈地说道。

 

“你还真用枪去射你的顾问啊?真有你的,前科罪犯。”紫宁笑道。

 

“你还笑得出来?真有你的,被赶出来的前任特工。”杨越越撇撇嘴,“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植入了芯片,这么多超能力罪犯到底会被用来干什么,幕后黑手,人类的大危机就要降临了。”


她说的是实话。菁娜,彩虹,奥军三个目前还在服役的特工已经站在了她的对立面。又涌现出如此巨量的超能力者,集结在一起,是足以改朝换代,颠覆统治的一支军队。而目前明面上,只有夜枭,逐星少女,以及被“疑似”逐风者救走的生死未卜的钢铁逐星女小七。即使有军方的支持,但人类军队在城市居民尚未彻底疏散前,根本不能派大量军队驻守。更别提有不明力场的生化逐星女在一旁虎视眈眈。


在很久的一段时间内,军方能提供给她们的帮助,非常少。

 

紫宁将擦拭完毕的夜枭面具放在一边,双眼微眯着看向高楼窗外,初升的朝阳。金色的光芒照拂在她的睫毛上熠熠生辉。她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阳光的温柔抚摸了。

 

“他既然制造了这么多超能力者……”紫宁平静地说道。

 

“那我们就要证明,平凡的人类,才是最伟大的……”杨越越看着紫宁阳光下的背影,默默地说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莉莉咪——改写的“Mimilee”——魔术师:看似少女的皮囊下,藏着颗依然少女的心,只是99年时间的打磨没能磨去她的自然天真。被杨越越请来出任杨氏集团神秘侧顾问。对神秘侧事物有难以想象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应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章为过渡章。下一章开始便是剧情起承转合的最后部分,也就是事件全部细节,伏笔的大展开,所有隐藏人物线索都将悉数登场,惨烈的战斗也将爆发,牺牲,只不过是司空见惯罢了......


————

*看过我上一部作品《窒息》的读者朋友,应该可以猜到,目前的杨星月身上的症状,到底代表了什么。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