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hmaWayne

超蝙天下第一 美宁天下第二

【夜枭日记】EP 2.1

本章为短章,2K字。

气氛略微沉重的过渡章节。

主线:..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P 2.1 旧世界的余烬


紫宁并不是一个很循规蹈矩,墨守成规的人。做这一行这么久了,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人,或者怪物,都见过。什么尖端科技,超前的魔法奇异,都有摸过。她自认接受新奇事物的能力还是不错的。

 

直到眼前这个“钢铁夜枭”脸上狰狞的金属夜枭面具一寸一寸地褪去,露出一张跟她一模一样的脸的时候,还是为自己尚在假说阶段的平行宇宙同位体实验稍稍震惊了一番。

 

但是眼前的这个“紫宁”,她的五官就如自己一般精美冷艳,但是让她更震惊的,是她满头的雪白长发和脸上两道交错的长疤。

 

 两道交叉的疤痕分别从左右额头延伸向右左耳根以下,将整张脸破坏的惨不忍睹。

 

来自另一片空间的紫宁开口了,沙哑的声音轻轻地诉说着:“因为,我就是你,所以我知道,以你我的性格,是不会这么轻信的。相信我是来自另一条时间线的你。”她的声音如磨盘里散落的齑粉。

 

紫宁嘴角翘起一道弧度,道:“确实。我怀疑你是我的克隆体之类的存在。毕竟也不是没有先例出现过。”不得不说,这两人的声音确实非常相像,只不过另一个紫宁的声音,更带一份蹉跎与黯淡。

 

“我并不需要向你证明什么。”另一个紫宁闭上眼睛缓缓说道。脸上两道骇人的伤疤稍微柔和了些,但依然与她的容颜格格不入。

 

“的确,这也是我的作风。”紫宁说道。

 

“据我的观察,在这个时间点,你并没有投身创造这一身铠甲,钢铁逐星女,逐星少女也还存在……”另一个紫宁喃喃说道。

 

紫宁从中得到了不一样的信息。什么叫,这个时间点,她没有造这副铠甲,逐星女们还存在?

 

难道是,之后的某个时间点,她也会制造出这副钢铁夜枭,钢铁逐星女,和逐星少女……

 

会牺牲?

 

“我失败了。”另一个紫宁并没有给她设想的时间,“按照时空旅行的规则,我是不该透露之后必经的历史进程的。但我可以说的是,这副铠甲对我来说,太晚了。也许这时候的我,会更需要它。”她缓缓操纵着钢铁夜枭降落在楼顶上,一步跨出了分列放置的铠甲,露出了贴身穿着的作战服。

 

钢铁夜枭默默地肃立着,如同一只石像鬼一般。

 

“但是我也知道,我们曾经都对这种战斗机甲嗤之以鼻。就连我的制造,也是迫不得已。形势所逼啊……”另一个紫宁似乎陷入了什么恐怖的回忆中,“但还是太晚了。我们错了。”

 

紫宁皱了皱眉,因为这份多愁善感式的叙说,并不是她的风格。

 

但也许,正是未来发生的恐怖的事情,让眼前这位自己的同位体,变成了不一样的人。

 

眼下自己还不知道稍显平静的暴风雨前夕酝酿的是什么阴谋,但若是未来的自己真的没能成功挺过这一关,那说明自己的前景也略显昏暗无光。

 

另一个自己的穿越似乎早有预谋,或许在这一位来见自己之前,还有前一位夜枭也穿越时空来对她预警。这样的恐怖轮回说不定出现了千千万万次,而在这千千万万次的轮回中,牺牲者的数目,已经不可预计。

 

另一个紫宁看着另一个自己沉思的样子,不免有些发笑。但她笑得很勉强,嘴角微微裂了一丝,却再也没能撑得起来。

 

似乎,笑容对她来说,已经是万古之前的存在了。

 

“我们小时候,是不是看过一部剧,叫《想见你》?”另一个紫宁双脚站上了天台的边缘,再迈出半步,可能就是尘归尘,土归土了。

 

“是的。”紫宁凝视着她的背影说道。

 

她的背影有些佝偻,似乎是常年征战留下的暗伤已经压垮了她恢复力惊人的身体。而枯槁的白发则是她生机断绝的象征。紫宁见识过断臂重生,残体痊愈的超能力者,但她自己很显然并没有。多年的锻炼,只是让她比正常人稍微恢复地快些。

 

其实在这一年的阴雨天时,她的腰部和腿部就已经开始隐隐作痛。在逐星女出事之前,她已经准备培养一个自己的接班人,一个夜枭的信徒,好让自己功成身退。

 

但是美岐的去世打破了她一切岁月静好的幻想。她只能再次戴起夜枭的面具,用冷酷与暴力为净化这座城市再贡献一份力。

 

逐星女战死,逐风者失踪,黑百合背离了自己的信仰,只剩下夜枭一个了。

 

但是,未来的夜枭身边,似乎一个人都不存在。

 

初春的风还是微微带着些寒意,即使城市里硝烟漫天。

 

未来的紫宁跨出一步,身形直直向下坠去,直到离地面的距离只有十几米时,才展开自己的滑翔羽翼,飞向这座城市更广阔的黑暗里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空气波动了起来,一道黑色的身影从门状的光影波动中窜出。

 

脸上的两道伤疤在黑暗中散发着微弱的光芒,但片刻后,也黯淡回了原本的样子。

 

她摘下了夜枭的面罩,将它挂在了周遭干枯的树杈上。面具的空洞默默地凝视着这片焦黑的土地。

 

她缓缓地走到一处墓碑前。

 

墓碑——不能算是个墓碑,只是简单的两根木板拼成的十字架而已,上面铭刻着几个歪歪扭扭的字符。

 

她便疲倦地坐倒在墓碑前,也没有抬手抹去铭文上的浮灰。只是从墓碑的背后掏出了半瓶浑浊的残酒,灌了一嘴苦涩。

 

她感受了一番时空穿越后,自己脑海里是否有多出来的记忆碎片,是否自己经历的血泪有什么不同。


但是,没有。


“还是老样子呢,什么都没有被改变啊........”她抹了抹嘴,苦笑道,似乎是在对着墓碑讲话,“过去的我啊,你也失败了啊......”


“如果有了转机,我这条时间线也会被重置的。”

紫宁从自己的腰带里摸出一把匕首,这是她从很久以前,放在这条曾经塞得满满的腰带里的唯一一件武器了。

 

“美岐......”

“我来了......”

“我来晚了......”

 

鲜血缓缓地从她的喉间渗出,滴滴坠落进焦黑的泥土里,这片土地曾短暂消失过的血腥气再度复苏起来。

 

她的白发在这片大地上格外刺眼。

 

风轻轻地起,吹拂掉了铭文上的浮灰,也吹落了树杈上的面具。

 

“逐星女,美岐。”

“My Love.”

 

也渐渐地散去了周遭墓碑上萦绕着的迷雾。

 

“黑百合,菁娜。逐风者,宣仪。”

“我的挚友,与她的爱人。”

 

“钢铁逐星女,小七。”

“凡人之躯,钢铁之心。”

 

“杨越越。”

“相信普通人无限的可能性。”

 

“逐星少女,杨星月。”

“追星逐月。”

 

“自然之语,奥军。”

“彩虹。”

“高伯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